美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荣光

喜报:我院“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12-05

125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作出表彰决定,我院“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共100个项目)。

喜报海报

喜报海报

该项目由美术学院胡俊老师发起,成员由专业教师、美术类本科生/研究生等人共同组成。项目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基于盲人特点的绘画教学和盲人美术教材研发,基于美术教育专业优势,让盲人拥有接受更多艺术教育的权利。项目通过作品展现、学术交流以及光绘、虫洞探秘、马赛克绘画、盲人版画等现场体验形式,团队成员致力于用艺术教育帮助特殊儿童克服身心障碍,融入社会的可行性,开创“逆向融合”的艺术疗愈新模式。

作为国内首个致力于盲人美术教育的公益团队,项目受到康复国际执委会、中残联、省市等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指导;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网、浙江卫视、杭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其中央视《新闻周刊》栏目、央视直播网等还进行了专题报道。

此前,该项目曾斩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首届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金奖、“艺创杯”第四届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金奖,并入围全国示范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重点资助。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艺术无障碍”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培育“美人之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社会生活理念,积极弘扬“诚信友善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美育支持,社会美誉度日益提升。

共青团中央表彰文件

共青团中央表彰文件

1.1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1.1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