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荣光

喜报:玉皇山6-204寝室荣获校十佳文明寝室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12-11

在杭州师范大学第八届十佳文明寝室评比中,玉皇山校区6号楼204寝室荣获校“十佳文明寝室”称号。

捕获33

玉皇山6-204寝室由五位姑娘组成,分别是方页心、沈薇、陈叶、郑佳宁、赵文怡,他们用四个关键词形容自己的寝室:万花筒、小红旗、百花园、暖宝宝。

第一个关键词是万花筒,多彩艺术的聚合体。寝室五位成员来自美术学(师范)专业的三个不同的学习方向。来自综合班的陶瓷茶具、花瓶,来自国画班的人物白描,来自油画班的风景静物,丰富的呈现形式拓宽了他们对艺术的理解。

第二个关键词是小红旗,思想引领传星火。

方页心是美术学院19级最早入党的同学之一,学习强国28000余分。沈薇和赵文怡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陈叶和郑佳宁是共青团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助力美教支部成为校“最强党支部”,都有她们的身影。

第三个关键词是百花园,学业竞赛创佳绩。

上学年,寝室成员平均学分绩点3.65,包揽班级第一、第四、第五。共获得校级奖学金6人次,省政府奖学金1人次。在大广赛中斩获6个奖项,在新篁杯中获得4个奖项。两年来,5人全部通过英语四级,全部考取普通话二乙,4人通过英语六级,考取了驾驶证。

第四个关键词是暖宝宝,志愿实践急先锋

204寝室成员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寝室成员担任彩虹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团支书和班委。两年来,她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335.2个小时。她们不仅热心公益,还注重将本专业所学知识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她们参加“杭师援泸,艺路川行”艺术支教团,前往四川泸定,结合当地特色开展美术教育,提高乡土文化自信。该项目被评为校级重点立项,并在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中获得三个奖项;参加浙江致朴公益基金会在衢州芳村的支教项目,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注入文化力量。此外,她们还关注特殊群体,参与马赛克自闭症艺术疗愈项目、盲人学校教材插画创作项目和大墙之光项目,希望以美育为载体,疗愈心灵,健康成长。

捕获33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