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研筑希望,争创未来——美术学院举办2023届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 :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2-04-25

2022420日晚,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玉皇山校区小剧场召开了针对2023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大会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江顺、王中焰副院长和今年考研顺利上岸的5名学长学姐共同做动员宣讲。会议辅导员杜真江老师主持。

钟江顺副书记

钟江顺副书记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江顺教授做动员报告。他用往届学长学姐成功考研的例子鼓励2023学子不怕困难、勇毅前行。他分析当前大学生考研的动机,用大量数据精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考研内卷同时指明考研准备中信念、坚持和行动的重要性。他指出,个人的职业发展要与时代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要立鸿鹄之志,要志存高远,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最后,他还就学院在为同学做好考研服务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和政策支持,希望大家建立合作小组,通过协同作战成功登上岸

王中焰副院长1

王中焰副院长

随后,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中焰教授从专业发展的角度给与会同学做了分析。他指出,考研是一个时代的呼唤和要求,是国家的发展和需要;时代转换,研究生已经逐渐成为时代新的需求,希望同学们能向内向外深入理解考研的目的与人生价值,呼吁同学们珍惜自己的专业,用艺术的创新思想带动时代进步,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针对考研目标的确立,王老师围绕院校选择、地域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为2023届学子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指出,只有精确评估自己的水平,科学合理确定专业,才能一定程度上保证考研成功。

何卓儿

何卓儿

林森

林森

接着,林森、许甜甜、何卓儿、赵舒怡、苗国祎等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他们从英语、政治等公共课的复习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建议。他们提出,英语、政治一直是美术专业学生的难点和痛点,因此更应该强化相关学习。他们还提出,在英语学习方面,注重日积月累,善于运用学习APP强化单词记忆,加强阅读训练,深化作文练习。在政治学习方面,科学选定复习教材,关注时事要闻,善于联系实际。他们还从专业课的复习为同学们提供了出于自身经验总结的建议。他们指出,专业课是考研成功的“高点”,提升专业课的成绩,拉大差距,才能有效占据考研制高点。何卓儿就申请国外高校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苗国祎

苗国祎

赵舒怡

赵舒怡

微信图片_20220425171320

许甜甜

本次考研动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意义、考研现状、考研复习方法等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热情,明确了未来学习规划。这将激励我院更多学子进入更高的学习平台,为我院考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祝愿每一名考研学子都能在2022年考研之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梦想成真,我们顶峰相见!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