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美术学院方爱龙等3名教师获聘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专委会委员

来源 :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2-05-05

424日,中国书协第八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3名专任教师获聘。获聘人数名列全国高校前列,省内高校第二(列中国美院之后、浙江大学之前)。

其中,方爱龙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连任)、何来胜副教授为“隶书委员会”委员(连任)、徐清教授为“女书家委员会”委员(新任)。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专业委员会下设置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学术、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篆刻、刻字硬笔与综合材料、书法教育、书法评论与文化传播、女书家、新文艺群体13个专委会。据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介绍新一届专委会委员遴选突出以下原则:一是坚持以德为先,追求德艺双馨。存在违法违纪、失德失范行为的,不予考虑。二是强调艺文兼备,突出学术为重。把书家历年来取得的奖项和近年来学术与创作成果一并考察、同时衡量。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履职要求。专委会委员是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的代表,更是行业发展建设的重要实践者、参与者、推动者。四是贯彻“全国书协一盘棋”理念,加强上下联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