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访企拓岗丨我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 杜真江     作者 : 杜真江     时间 : 2022-0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学院结合实际工作、充分挖掘资源,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特色推进就业活动。近日,学院领导班子、就业辅导员一行赴多家友好合作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积极邀请多家单位进校开展招聘宣讲会。

访企拓岗之万松文化1

走访万松文化有限公司

访企拓岗之万松文化2

走访万松文化有限公司

访企拓岗之马小九设计工作室2

走访马小九设计工作室

走访过程中,一行人分别参观了三家企业,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战略、管理理念、未来展望等,提出了人才招聘需求,希望继续保持与学院合作,在专业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新的合作模式。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江顺指出,“访企拓岗”既是落实国家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合作、为人才培养进行市场调研的具体体现,他希望院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深化产学研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其间,一行人还与我院就职于相关企业的往届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毕业们纷纷表达欢迎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此外,学院还积极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宣讲活动。

5月14日,值114周年的校庆日,杭州师范大学“校友导师引领计划”之导师思享会(第九期)暨美术学院“学长学姐开讲啦”、劳模进校园在我校玉皇山校区7号楼109小剧场成功举行。学院1988届校友、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良应邀返校,为学弟学妹们做“艺术生的成功创业之路”主题分享。活动由杭州师范大学校友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美术学院18级、19级设计系同学参加活动。分享结束后,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管理中心总经理牛瑜璇进行企业招聘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1

与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实践基地

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来院开展招聘宣讲2

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来院开展招聘宣讲

6月1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高甬春部长一行来到杭师大美术学院玉皇山校区,在学院新青年剧场进行美术部特聘教师现场招募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积极投身青少年校外美术教育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升美术素养、传承经典文化贡献杭师大美院的专业力量。未来,学院将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携手为本硕生打造美术教育实践的专业平台。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进校宣讲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进校宣讲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和“进校宣讲”活动,学院既更加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巩固了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又拓宽了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地促进就业工作。下一步,学院将持续通过“访企拓岗”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供需对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