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致敬最可爱的人——美术学院举办英模劳模进校园讲座

来源 : msxy     作者 : msxy     时间 : 2022-09-23

2022921下午,美术学院于玉皇山校区小剧场召开致敬最可爱的人,争做时代先锋讲座。本次讲座围绕学生领导力提升计划、英模劳模进校园两个主题,旨在引导美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钟江顺主持,主讲嘉宾为英雄模范李元春老师,他曾立三等功八次,受各级奖励十余次,受志愿军总部集体通令嘉奖并获军功章。

1

2


视频《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该视频以抗美援朝战争的回忆为线索,展示了中国军事力量的今昔变化,将同学们引入了当年的历史情境中。紧接着李元春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李老师作为志愿军的一员,在朝鲜战场经历了金城战役的作战,他们曾雪天行军,也曾建设和清扫战场。在这段抗美援朝的经历中,李老先生感受颇多,他了解到什么是“四个轱辘比不上两条腿”,体会到了雪天喝雪水的老红军的艰苦生活,深刻认识到了毛主席思想的前瞻性以及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讲座结尾,李老先生向大家展示了当年留下的一些物件:印有“将革命进行到底”字样的毛巾、在战场捡起的弹壳。最后,李元春老师将自己编写的毛泽东思想系列丛书赠予我院,对我院大学生的未来发展致以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


3


至此,致敬最可爱的人,争做时代先锋主题讲座顺利结束。李老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学生们成长于和平年代,但要铭记历史,勿忘初心,勇担大任。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大学生要学习军人的奉献精神,用知识武装头脑,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