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计系

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

来源 :      作者 : 设计系     时间 : 2014-04-18

A、学科方向特色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以杭州师范大学 “人文学堂,艺术校园”的办学特色和文理综合的学科建设为依托,以美术学院的优势教研资源为支撑平台,努力适应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时代发展指向,以广义的建筑学科为基础,以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以及城乡环境建设领域的相关设计为专业的特色发展方向,培养艺工科协同、产学研互动”三位一体的环境设计人才。

B、学科方向优势

1、环境设计专业隶属于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省级重点建设学科“设计学”,由原美术学院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的环境设计方向发展而来,是美术学院设计系最早成立的专业方向。本专业依托所在设计学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的优势,依附“设计学”的发展,2005年获得设计艺术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开始招收设计艺术学硕士,2008年获批市级重点学科,2009年获批市级重点专业,2011年获得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同年开始招收艺术设计专业硕士,2011年设计学获批浙江省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015年设计学顺利通过浙江省省级重点建设验收。

2、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队伍发展态势良好,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助教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名,外聘硕士生导师2名。

3、环境设计专业拥有专业教室6间和模型实验室(工作室)1个,面积达800平方米,万元以上的专业设备约7件,价值10万元, 14个校外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C、教研室成员

郑 炜(主任)

陈冀峻 陈乃明 陈云海 龚旭萍 马跃凌 王小峰 杨毅 张海建 周国荣 何奇异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