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美术学院教学开展优秀教师公开课教学观摩课活动

来源 :      作者 : 蒋昕徽     时间 : 2014-05-16

     为了交流和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验,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实施有效课堂教学,不断提高广大教师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在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发展,5月14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示范教学观摩课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了朱鸽翔、林国胜、吴建青、马宁洲、郑炜五位教师讲公开课。朱鸽翔老师讲解的内容是《摄影技术》,林国胜老师讲解的内容是《机构视觉形象设计》,吴建青老师讲解的内容是《禅与艺术》,马宁洲老师讲解的内容是《计算机三维设计》,郑炜老师讲解的内容是《中国建筑史》。授课的五位老师都用心准备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备课充分,语言流畅,知识点讲解清楚,教学方法得当。朱鸽翔老师语言亲切随和,仪态自然大方。林国胜老师思维清晰,逻辑性强,语言生动,形象直观,课程特色明显,将产学研很好的结合,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社会实践机会。吴建青老师讲解的禅与艺术,搭建一个传统文化和现实生活之间互动的纽带,构建和谐而富有活力的个人和艺术创作精神。马宁洲老师结合学生的作业,分析和讲解了教学内容,同时还将他教学的反思分享给大家。郑炜老师将教学内容结合自己的课题成果讲解了一门理论课,这样的教学方法很好的激发听课者的兴趣。

 

    课后校督导韩程伟老师、学术委员会主任陆琦老师对五位授课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授课教师的课堂组织有序,引导深入,启发到位,教学效果好,起到了示范作用,值得全体教师学习和借鉴。

 

本次活动既是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风采的一次展示,也是学习和借鉴优秀教师课堂教学方法和艺术的一次良机,希望于通过活动的开展,达到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