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展览

美 我所欲也——2014年杭师大美术学院文化创意博览会实践设计展

来源 :      作者 : 卢青     时间 : 2014-10-18

  1122334455

2014年10月16至10月20日,本年度的视觉文化创意盛宴——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的文化创意致力于原创设计,力求让美好的事物展现给人们,创意设计,美丽生活。我院展区以审美实用的休闲文化为主题,生动形象地展示美表现美,创意源于单纯,源自生活。
美院的师生根据自己的对杭州人文的理解尽情地用各种艺术表达方式做出了风格独特、样式多样、材质特别的各类作品。精致手绘的青花瓷,有大件器形,也有精致的茶具,体现品位生活的内蕴。毕业生创意设计的民族服装品牌“浮云居”,以棉麻素色面料制成别有古典情怀的服饰,既有古典情结又有时尚设计品味,吸引颇多人群的眼球。精美别致的玻璃制品更是颠覆了传统玻璃器皿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中国传统民间印染工艺制成的扎染布艺色彩纷呈,成品丰富,颇得女性喜爱。纤维制作的各式灯具颇有浪漫、温馨的视觉享受……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由师生共同完成的,当然主要是学生的作品,有些创意作品已颇得社会承认并被人们收藏、使用。一年一度的文博会给了广大师生很好的展示机会和创业的机遇,尤其是设计专业的学生非常珍惜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教师的辛勤指导下潜心设计,制作富有创意并美观实用的产品,既是对自己学业的一个考验,也是创业的良好机遇。
实践是艺术设计学习的根本,只有不断的实践,成为一名践行者,才能在设计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作为实用性学科,艺术设计各专业自开设以来一直以培养实用型专业人才为目标,近几年更是从课堂到课外加强了实践项目的训练。在课程设置中增加了主题设计课程,主要用来结合各项竞赛课题、外来合作项目进行实践教学。此次的展览也是杭师大美院设计方向师生的一次整体展示,本着不断学习、努力提高的宗旨,我们更是要广泛吸收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的优秀设计和创意构想,竭力创造自己的品牌。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