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美术学院绘画专业“期中教学座谈会“ 掠影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张玲娣      时间 : 2015-04-21

今天下午我院绘画专业在院阅览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座谈会,整场会议的气氛都显得十分活跃。 绘画专业的同学们各抒己问,老师们都耐心倾听,细心解答。

同学们就专业方面提出了有关知识水平和学习设施两大方面的问题。最终,在老师们的帮助下都尽可能地得到了解决。

一部分同学收集了班级小伙伴们上报的一系列问题,逐一向老师们询问讨教。如132班学生代表提到,“希望老师能在传授与本专业相关知识同时,也加以拓宽同学们对与该专业相关的其他方面学识的认识,让同学们能更全面地体会到如何画一幅完整的画作“。该专业金老师对同学们的想法表示赞同与理解,也会在平时对大家多加引导。

131油画班张弛同学以自己站在一名学生的立场,将自己对当下同学们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罗列。表示对同学们间不能静心学习专业技能、不重视对画史理解的重要性、不关注生活对自身学养的熏陶等一系列问题感到担忧。这些问题让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反思警醒。

系主任孔耘老师更是望“子”心切,对我们这群学子们寄予了很大的期盼。当同学们提出类似于希望延长教学楼的熄灯时间、提议是否可以有组织地好好观摩学校高仿的艺术存品时,老师表示都会大力支持同学们的想法,尽可能的满足大家的求知欲。也有同学对自己的学习现状感到急迫和担忧,孔老师也都耐心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议同学们要学会制定阶段性的目标计划,并加以认真的实践。同时还表示,作为一名成熟心态的学生,不应该任性地挑剔专业本身所带给我们的机会。我们需要扩充自己的知识体系,在平常多钻研少抱怨,以自觉的心态来巩固自己的精神支柱。要学会享受在学习深入过程中与专业独处时的孤独。

13级山水班同学提出的“如何更好地在临摹和创作之间转换应用,孔老师提议,同学们要注重平时对专业知识的预习与复习,要多看经典古作以及关注当代的优质展览。该专业童老师也表示,同学们应该在平时学习过程中注重增强自控能力。鼓励大家多逛阅览室,与老师们多沟通交流。

本次座谈会让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十分受益。与老师发之间自内心的一段段对话,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彼此都能够更好地畅所欲言。相信在这样的活动之后,同学们都应该有了更明确的动力和目标去达自己所求。

                                                                 20154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