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展览

美院师生作品参加上海国际首饰设计年会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王春刚     时间 : 2015-11-10

20151016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主办,(上海)国际首饰设计年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来自世界各国首饰艺术大师和近百名国内珠宝首饰行业内知名首饰艺术家、设计师、企业家等,以及众多高校的首饰专业领域的学生齐聚一堂,共享首饰设计界的学术盛宴。

这次年会的主题是艺术、设计、价值,艺术是人生最崇高的理想追求,设计把艺术转化到人们生活中,价值是实现自我与社会的价值。

此次活动在全国64所开设有首饰专业或方向的高等艺术学院中选出10所学校,从1016-116日举办三周学生优秀首饰作品展,其中有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我院学生的作品获得了各界人士的高度的评价。

1017日全天论坛由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饰设计学科带头人王春刚教授主持,在研讨会上演讲的有来自瑞典Tore Svensson教授和Love Jonsson博士、荷兰首饰设计师协会(VES)主席Charon Kransse教授、徳国Karin Seufert、加拿大Ezra Satok Wolman、美国Lauren Tickle、伊朗Majia(马吉利)博士、国内有中央美术学院首饰专业负责人张凡老师和TTF国际珠宝董事长吴峰华。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他们的艺术创作和对未来首饰艺术发展的看法,并提出很多让我们深思的问题。

论坛最后还邀请5位国内年轻首饰艺术家和高校青年教师一起谈谈对当代首饰的理解和创新,议题新颖,思路大开,展览论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IMG_1294

IMG_1956

IMG_1299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