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谢林教授讲座——《上海城市雕塑规划——暨上海世博园公共艺术及策划》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5-11-30

          1111日下午18:30,谢林教授的《上海城市雕塑规划——暨上海世博园公共艺术及策划》讲座,在我校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举行。讲座由郭涛老师主持,谢林教授主讲。谢林,出生于19499月,曾任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现任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主任、中国雕塑学会会员。

  谢老师一进场就以幽默的口吻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中,他引用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直观的介绍了上海这座城市的雕塑发展变化,由此窥一斑而知全豹。谢先生从历史的角度,梳理了中外传统雕塑艺术的风格和审美的演变,系统阐述了传统艺术审美的精髓在当代雕塑中的关系,谢先生用精辟生动的语言,从作品的角度出发,以上海世博园公共艺术策划的工作为例,引用了大量的具体事例,论述了雕塑家在当代的雕塑创作中所扮演的角色。讲座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学生反应热烈。

         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谢林先生也一一作了回答,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1

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