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走进市场,把握时尚——2016杭师美院校外实践中心考察活动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6-03-07

新学期新气象,33日这天我院领导郭小娟书记,黄印凯副院长,设计系主任朱珺以及公共艺术教研主任孙尔,携同专业教师郑怡艳、俞爱芳、朱伟老师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2015级本科毕业生一起参与了我院校外实践基地在中国品牌布艺博览会上的品牌发布活动。

1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内容,首先学院领导参观了我院与杭州观墨设计有限公司合作的纺织品教研实践中心。该中心成立两年多来,承担了多次短学期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以及两年公共艺术专业毕业实习。学生通过实践中心的学习,尝试设计纺织品样式,通过实践中心所依托的市场硬件,制作出产品并推向市场,部分学生的毕业创作也通过实践中心协助完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中心负责人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主要工作间与其产品的展示厅,使随行的老师和学生都得到了全面的了解。

2

    随后,我院领导、教师和学生还一起参加了观墨设计公司的服装品牌“BEST ONE”,主题 《悟》的首次发布会,发布上展出的服装很多都由我院15级公共艺术专业的学生一起参与设计制作,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在学校学到的设计思想及审美品味,学生藉此也了解了设计与商业的融合之道。实践中心为学生的专业知识到产业延伸建立了平台。学生们能走进市场,更好得把握时尚新风潮。此次发布会更邀请了很多来自业界的各类专业人士及买家,作品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3

    此次对我院实践中心的实际考察,对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设计公司等校企两方来说,都得到了相应方面的启示,相信未来校企双方的合作将更加深入和有意义。

 

7

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