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美术学院林国胜教授作品入选2016 Tokyo TDC东京字体设计指导俱乐部年奖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6-03-08

近日,从2016 Tokyo TDC 大赛传来喜讯,我校美术学院林国胜教授的“烤货”作品入选2016 Tokyo TDC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年奖。

此次比赛有来自全球近7000件作品参赛,除决出11件获奖作品外,还选出来自中国(含港澳台)、美国、瑞士、德国、法国、韩国、奥地利、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荷兰等国家的160多件入选奖作品与观众见面,获奖、入选作品将编辑成 Tokyo TDC设计年鉴发行至全球,并在美国、加拿大、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波兰、俄罗斯、韩国、西班牙、台湾、泰国等多地全球巡回展出。入围本次Tokyo TDC 2016年赛的中国设计师作品并不多,此次林国胜教授作品能够入选,实属不易,这不仅是对其个人专业水平的肯定,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Tokyo TDC”(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成立于1987年,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宗旨是表现文字和语言之间的深刻关联的字体设计,同时也十分关注艺术指导者在品味企业诉求时的主张,以及视觉沟通艺术的始祖平面设计者的主张。它每年从世界各地收到优异的参赛作品,从中选拔出顶尖之作,并授予Tokyo TDC大奖。多年来,它不断挑战排版的定义与型式、字形和字体的平面设计,推动字体在印刷、广告、出版和屏幕的应用与创新,涉及当代字体设计各个领域,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屈指可数的高水平国际性设计年赛。据统计,中国设计师最积极参与的海外比赛之一就是日本字体设计协会主办的“Tokyo TDC”。

1

1

2

2

3

3

4

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