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 就业资讯

我校美术学院08届校友章超绘画作品展圆满举行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16-04-26

4月18日,美术学院2008届毕业生章超“业余的涂画”绘画作品展成功落下帷幕。本次画展在我校现代美术馆展出,作品以表现家乡主题的水彩画为主。自4月11日开展以来,得到校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一、艺路走来,锲而不舍

章超于我校毕业有8年之久,在平常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对绘画的热爱,这已是他第二次举办个人画展。本次画展的作品,较好地展示了近年来章超在水彩画的形式和内容等方面的探索和尝试。从他的画中,能看出他对周边的事物有敏锐的感知,是一个悟性高、有才情的青年画家。在谈到创作心得时,他认为这些画有带给他艺术上的突破,通过画这些作品,他对材料,颜色,笔触的控制上都有所提高。

二、感恩母校,突破自我

章超身形高高瘦瘦的,有几分儒雅的感觉,与他的谈话,让人觉得轻松而愉悦,气质如同其画的风格一样。在谈及为何选择回母校举办时,章超微笑着说道,这不仅是因为母校为他提供了一个展示舞台,更是源于感恩母校。

在绘画的过程中,快乐与痛苦是并具的。画画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扰你的因素,绘画完成后会有一阵的满足感,一小段满足感后又会有对下一张画的担忧。为此,他会在展览后将经验收获进行梳理,以此寻求进一步的突破。

对于学校而言,学子离校后还能坚持自己对艺术的执着,并在此领域取得一定的成就,无疑是一件光荣自豪且值得支持的事。本次“业余的画展”带给美院学子们不一样的收获:只要坚持对艺术的执着,总有一天能取得成功。

DSC_0833_看图王

DSC_0849_看图王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