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杭师大美术学院师生前往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帮教交流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7-12-01

20171120日下午,在吴建青教授和吴天跃讲师的带领下,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8名师生前往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以下简称省未管所)学习交流,并欣赏该所原创舞台剧《纸飞机》的首场演出。


QQ截图20171201083505


    期间,杭师大美术学院师生通过重重大门和安检进入监管核心场所,首先在教学区大礼堂观看了全部由未成年犯主演的原创舞台剧《纸飞机》首场演出。舞台剧《纸飞机》以一群未成年犯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以喜欢折纸飞机的何六一为代表的未成年犯从无知犯罪、判刑入狱到悔过自新的经历,以精彩的肢体语言生动再现了生活在铁窗高墙内的无助、悔恨、惆怅、醒悟和奋进的过程。剧末,一曲悠扬的《鸿雁》表达了他们对自由的向往,对亲人家乡的思念,以及悔过自新重新做人的坚定信念。整场舞台剧感情饱满,情节环环相扣,情至深处,不少同学潸然泪下。


QQ截图20171201083539

   

    演出结束后,杭师大美术学院师生还参观了未成年犯的生活场所,同时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监舍小组,看到未成年犯的生活用品、床上用品摆放齐整、一丝不苟,许多同学们赞叹不已。在座谈环节,省未管所教育改造科汪文虎科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整体情况。他提到,该所目前关押的是1618岁的未成年犯,他们正值花样年华,本应在学校、家人的关怀下自由快乐地学习成长,但因为年少无知犯下无法弥补的过错,只能告别家庭,离开至亲,在高墙里悔改赎罪,这是非常令人同情和痛惜的。在谈到舞台剧的观看感受时,同学们都反映这是一台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演出,发人深省,给人思考。吴建青教授和多位学生对其中的演出细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QQ截图20171201083602


    通过到省未管所学习交流,杭师大美术学院师生一行对国家社会治理特别是未成年犯的教育管理,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将呼吁身边更多的朋友,关心社会的弱势群体,尽自己所能去关怀和帮助,让他们知道除了亲人,社会上还有那么多爱心人士值得依靠。据悉,美术学院将与省未管所开展合作墙绘的项目,以艺术教育的方式帮助未成年犯积极改过自新。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