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赏廉洁教育主题电影——《生死抉择》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11-30

 为进一步落实“政风清明、校风清净、干部清正、教育倡廉、监督保廉、文化促廉”的“三清三廉”工程,积极响应学校纪委“举行第二届清廉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美术学院纪委组织开展了“廉洁教育主题电影进校园”活动。

 1128日,在玉皇山校区7号楼小剧场,美术学院全体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共赏经典廉洁教育主题电影——《生死抉择》。

 影片改编自作家张平的长篇小说《抉择》,主要讲述了海州市市长李高成在调查处理中阳纺织厂干群冲突和经济犯罪问题时,冲破由当年的同事和朋友、提拔自己到领导岗位上来的老上级、相亲相爱的妻子编织起的关系网、腐败网,最终使腐败分子受到应有的惩处,做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生死抉择”。

 影片成功地塑造了李高成、杨诚等有血有肉、令人信服的优秀领导干部形象,他们在金钱、亲情、友情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党性原则、浩然正气令人感动,同学们数次情不自禁地鼓掌。

 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引人入胜。2个多小时的电影,当结尾的字幕出现时,不少同学还沉浸其中,陷入沉思,忘记了起身。随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主人公李高成大公无私、厉声反腐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据悉,结合此次观影活动,美术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将制作廉洁教育简报。美术学院纪委还将组织开展优秀简报评选与优秀廉洁教育简报专题展览(线上+线下)。

图片1


图片3


图片2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