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美术学系

张旭东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9-09-06

微信图片_20191018160734

张旭东,1989年出生于河北张家口,201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现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中小学美术教学评价、国家艺术教育质量监测、国际初等美术教育与教学比较研究、中小学美术课程与教学创新研究、美术馆教育实践模式研究。

近五年间,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CSSCI刊物2篇,国家级刊物3篇,省级及其他刊物8篇。较具有代表性的有:《美国NAEP艺术教育评价研究述评及启示》(《外国中小学教育》CSSCI扩展版)、《交互式多媒体环境下中小学美术教学评价的思考》(《教育参考》)、《中小学美术学习质量监测的新动向》(《美术报》后被“人民网”转载)、《“美术学科教育的结构”研讨会纪要》(《中国美术教育》美术教育类核心期刊)等。

参与国家、省部级、校级课题项目近13项,其中较具有代表性的包括:教育部《国家义务教育阶段48年级艺术教育质量监测》测评工具研发、审题及培训工作;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义务教育教师培训课程标准的研制——美术学科》评价标准研制工作;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国家一般课题《基于可视化大数据分析的中小学中国画教学评价体系建构研究》,承担标准研发与体系建构工作;国家美术学科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中学美术教学设计》,承担课程建设的工作。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