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通告

转发:关于选拔我校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2020春季意大利佛罗伦萨学习中心交流项目的通知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9-11-05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艺术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简称CEAIE-AAP)2020年春季交流项目将在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开展。现将有关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介绍

2020年春季学期时间为2020年3月-2020年7月。授课地点为CEAIE-AAP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包括佛罗伦萨大学、柏丽慕达时装学院、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和威尼斯建筑大学等。

佛罗伦萨大学,位于欧洲文艺复兴重镇佛罗伦萨,拥有近七百年历史,是意大利最佳综合大学之一,也是意大利最重要现代化高等学府之一,在文化遗产保护、建筑、人文艺术等领域有着深厚的教育根基。

柏丽慕达时装学院坐落是佛罗伦萨市政府投资创建的非营利教育机构。学院由包括Versace(范思哲),GUCCI(古奇),Ferragamo(菲拉格慕),Tod’s(托德斯)等在内的三十家国际顶级时尚和奢侈品品牌公司联合成立,提供国际时尚奢侈品行业认可的高质量时装设计、时尚营销传播、时尚零售管理、时尚视觉传达、艺术与时尚、时尚买手、奢侈品管理等本科、硕士和深度研修课程。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建立于1339年,1785年成为国立美术学院,对欧洲文艺复兴产生过巨大影响,是意大利最高美术学府。因对世界美术界,世界美术教育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所以有“世界美术最高学府”和“写实主义大师汇集的皇家美术学院”之称。

威尼斯建筑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926年的以建筑研究为主的高等学府,建筑学"威尼斯学派"的学术中心。它是意大利唯一一所专门从事所有与人类居住和生活环境有关专业的教学设计与计划编制的大学。

二、 选派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专业范围:

1)美术类专业:油画、雕塑、版画等;

2)建筑、设计类专业: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视觉传达、产品设计、平面设计、时尚设计等;

3)艺术学理论;

4)戏剧与影视类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表演等。

三、课程设置

通识类课程、专业拓展类课程与专业实践类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1)。海外学期所修课程一般在6-8门之间,总学分一般在15-25学分之间。学期完成时由海外合作院校提供学生的成绩和书面鉴定,包括所修课程名称、学时和学生成绩。

四、授课语言

授课语言以英语为主,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前期课程提供汉语翻译。

五、 学费标准

学费:8000欧元/学期/人。该费用不包含学生往返机票、书本及学习材料费、保险、签证、食宿和交通等生活费用。预计总费用10万元人民币左右。

六、项目资助

学校资助:我校参加项目并顺利完成学业的在校本科生可获得8000元/人的资助,并根据将《杭州师范大学关于推进本科学生海外“第二校园经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附件2)给予参加项目的本科生一定金额的机票补贴。(钱江学院学生可报名但不享受资助,享受过我校出国项目资助的同学将不再享受。)。研究生资助根据研究生院政策执行(附件3);

外方资助: CEAIE-AAP项目为海外学期提供部分奖学金名额,最高额度8000元,直接用于抵扣学费,参加项目学生需自行申请(附件4)。

七、 报名材料

1. 所有申请海外学期的学生需填写《CEAIE-AAP项目2020春季海外学期申请表》(附件5);

2. 同时,本科生需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6);研究生需登陆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填写“临时出国(境)申请表”,填写完整后导出打印表格,由相关负责人签署意见、盖章(原件表格须一式三份)。

有意向的同学请于12月4号之前将报名材料交至玉皇山校区12-101办公室。

八、 宣讲会信息

本项目将于11月12日安排两场宣讲会:

1.玉皇山校区:7号楼109小剧场,12:30;

2.仓前校区:恕园9号楼103,18:00。

九、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曹老师,28869221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刘老师,13601941598(微信同号)

美术学院:陈老师,28865759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9115

1.2020春季佛罗伦萨学习中心课程大纲

2.杭师大教〔2019〕12号杭州师范大学印发关于推进本科生海外“第二校园经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3.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国际合作与交流管理办法的通知

4.2020艺术与设计英才海外学习奖学金计划

5.《 2020年春季海外学期申请表》

6.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