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科建设

美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国(省)美展参展师生表彰大会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9-11-25

11月20日,美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国(省)美展参展师生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建忠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主任陈丹宇应邀出席会议。

IMG_8491

IMG_8493


大会首先表彰了2019年度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和“浙江省第十四届美术作品展览”中获得佳绩的师生。在五年一届的全国(省)美展中,我校美术学院成绩喜人,共计9件师生作品入选全国美展、7件师生作品入选省美展。其中,李成民老师在省美展中获得“浙江美术奖”银奖,4件师生作品获得全国美展“进京”展览,5件在校学生作品(含与导师合作、2件进京)入选全国美展,为学院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IMG_8494

IMG_8497


表彰大会后,学院就学科建设工作的前期得失进行了深刻的小结与反思,并就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徐迅院长、方爱龙副院长分别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做深入剖析、提出建设思路与未来改进措施,并为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战略探讨。

IMG_8499

IMG_8503

IMG_8512

为加强全院教师对学科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凝聚师生在学科建设中的积极性,学院专门邀请陈丹宇教授做了学科建设专题讲座。陈教授从学科内涵以及新形势下学科建设特点,结合我院两个一级学科“美术学”、“设计学”在全国全省的现状,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应把握的规律与特点,为我院学科建设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IMG_8515

IMG_8519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