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06-15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为切实提高硕士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维护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为了做好2020年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在强化防控疫情的同时,着力提高录取选拔质量,推进本校硕士研究生教育的科学发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2020年我院实际,制定本调剂办法办法。

一、调剂规则

(一)调剂要求

必须符合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各学位点的具体要求。调剂考生须符合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专业调剂原则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且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不接收同等学力和跨一级学科报考考生的调剂。

(二)调剂原则

原则上按照1:5的名额进入调剂复试环节,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专业基础好的考生,且专业课(满分150分)单科分数线不低于105分。

(三)调剂程序

1.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系统”向我校提交调剂申请。

2.各硕士点在“调剂系统”上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根据“复试通知”要求,准时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

4.考生复试通过后,经校研招办检查无误,我校将在中国研招网的“调剂系统”中将该考生选为“待录取”,请考生及时上网接受我校的“待录取”。

(四)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和关闭时间

开放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8点00分至5月21日8点00分。考生须在接到复试通知后3个小时内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复试,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调剂考生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形式为线上复试,复试时间为2020年5月24-26日之间。

二、可调剂专业分布

学科

专业名称

接收调剂人数

美术学

油画理论研究与创作

1

中国画理论研究与创作(山水、人物、花鸟)

1

设计学

装饰艺术设计

1

设计艺术历史与理论

1

                             

三、复试程序(网络远程复试)

考生确认接受调剂,签订复试诚信承诺书(请考生自行下载,见附件),亲笔签名后发回到指定邮箱:690996273@qq.com.邮件统一命名如下:

张三+考生编号:123456000000+复试承诺书。

(一)笔试环节

1. 考务人员对考生发起复试邀请,考生加入视频会议,考务人员宣读考场规则;

2. 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考务人员与实人进行比对无误;

3. 考务人员出示考题(视频共享),考生开始答卷。

4. 交卷、收卷(截屏+拍照),考务人员对答卷进行编号。

(二)面试环节

1. 复试秘书发起邀请,进行面试顺序抽签;考生按序接受邀请,加入视频会议;

2. 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复试秘书与实人进行比对无误;

3. 考生抽取考题,开始接受面试考核;

5. 完成复试,复试秘书结束视频会议或将考生移出,准备邀请下一位加入;

6. 考官线下对考生进行评分。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年5月19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