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展览

喜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09-15

8月28日至8月30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院本研共创项目《各美其美——乡镇环境视觉系统提升计划》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刷新我院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外,本研共创项目《“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公益创业项目》《美美与共——民族地区乡村留守儿童美育提升计划》,分别荣获大赛三等奖。


图片1


各美其美团队随校出征


一等奖

项目名称:各美其美——乡镇环境视觉系统提升计划
团队负责人:张梓涵
团队成员:刘琦琦、王海霞、黄新俨、张晴瑶、施雯
指导老师:杜真江、徐凌芸
项目介绍:项目旨在为乡镇环境视觉系统提升提供个性化方案,解决美丽乡村建设视觉形象“千村一面”难题。公司主营环境视觉系统方案的设计与实施,包括立面整治、导视系统、标识标牌、墙绘等等,通过深度调研地方特色,满足环境视觉提升的个性化需求。公司已成功实施数个项目方案,年营业额突破百万,发展势头强劲。


图片2

各美其美团队在答辩现场答辩


三等奖

项目名称:“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公益创业项目
团队负责人:徐秀楠
团队成员:李紫若、郑天宁、倪、李欣然
指导老师:胡俊、王莹

项目介绍:“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公益创业项目以“融纳”取代“容纳”为目标,致力于解决特殊人群帮扶现状的“容”而不“融”的现状。团队利用美术专业优势,创新性地通过“基于盲人特点的绘画教学”和“研发融纳艺术产品”,为盲人与社会之间平等对话提供范例,探索用艺术的方式促进残障人士有尊严地融入社会。

三等奖

项目名称:美美与共——民族地区乡村留守儿童美育提升计划
团队负责人:蔡牧心
团队成员:郑佳颖、董若辰、董涵云、钱可、黄单一、何歆楠、揭佳洛、俞洁
指导老师:杜真江、徐凌芸

项目介绍:黔东南州为杭州市对口帮扶城市,在对口帮扶政策的引领下,团队面向黔东南地区乡村留守儿童,通过开展七彩假期支教活动、举办乡村艺术展、共建特色校园文化、发起爱心众筹、搭建“双师智慧课堂”、开发文创衍生品等方式,逐步构建起o2o美育提升模式、打通美育课程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开启教育扶贫长效机制。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经过30年的发展,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在培养创业创新人才中发挥了引领育人的作用。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宁波大学和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全省共有30851件作品参加校赛,108所学校1155件作品进入省级复赛,49所学校的154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近年来,在学院党政班子的支持下,我院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团委、学工办和教务科密切联动,通过出台鼓励创新创业竞赛的相关文件、搭建创业实践平台、举办创业分享会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全面提升美院学子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比赛,我院在校团委、学院党委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多次组织线上线下指导和打磨,通过各团队师生共同努力,实现了奖项质量与数量的双突破。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