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 2018年校级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结项评审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周筱馨     时间 : 2021-01-12

2021年1月8日上午,我院在智慧教室召开了2018年校级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结项评审。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敏、我院教学副院长朱珺,设计系主任郭涛、校督导金丹、书法专业教师刘东芹参与评审,此次验收由副院长朱珺主持。

参加我院本次教改结题验收的项目共计8项,负责人对标教改验收要求和各自项目的申报书就教改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本次结题报告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评审。身在国外的胡俊老师通过网络进行了“美术批评:跨代美术教育”课程改革项目的答辩。介绍了通过引入“跨代美术教育”行动研究,使之更直接地对接美术师范生的培养需求。吴建青老师的“PBL模式在绘画教学中的应用”项目在教学中进行了绘画主题学习内容项目化活动的组织。孙茗老师的“《新媒体艺术设计》课程教学研究与实践”研究了在疫情影响下新媒体艺术网络教学的新方法。毛勇梅老师的“‘实验探索与创新’装帧艺术实验教学在艺术设计课程中的应用 ”,项目着力于装帧艺术的综合教学实训手段与方法。徐清老师的“《书法教育学》课程改革”项目重点进行了书法学专业学生师范能力的训练。王佑贵老师的“探究式魏碑临摹实践教学”项目研究的是如何将笔意的教学传神且有效果地进行训练。周筱馨老师的“基于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材料构成》教学策略研究”将材料构成的基础性和逻辑性以系列深入的教学和训练对学生进行内化建构。韩京雷老师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政教育在人物画专业创作中的应用”将人物画的服务性和宣传性用多样的教学手段强化。每个项目各有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与会专家就各项目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围绕项目主要改革成果和实践效果、预期目标达成度、项目成果水平、教学成效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地评议、研讨,对每个项目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完善、推广应用的具体措施和建议。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长胡敏对我院教改成果、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带来了中国美术学院金课成果资料,鼓励各位老师进一步申报金课。最终8项教改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其中胡俊老师和毛勇梅老师的两个项目被综合评价为优秀。

本次本科教改结题评审涉及我院各个专业,体现了我院近年来在提升教学质量中做出的努力。未来,我院将继续稳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的进展,以评促改、以改促建,进一步推进我院的综合教学实力!

图片1

项目验收评审现场


图片2

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敏点评项目



图片3

项目负责人进行汇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