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国画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活动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04-27

图片13

4月14日,国画党支部响应“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纪念活动的号召,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中国党史、革命史中英雄烈士的壮志以及历程细节。同日,支部赴仓前参加建党一百周年书画展,号召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本次活动由支委会统一安排,“参观+感受”的形式进行

春风和煦,天气凉爽,带着党史理论学习计划,也为七月建党节的书画征集做准备,我们徒步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实地考察收集创作素材。下午13:30在校门口集中签到出发,步行约半小时后到达纪念馆山脚。我们看着庄严的建筑,肃然起敬到半山腰时,有一块石碑引起我们的注意:如果战争胜利了,请不要忘记我们!党员同志们在这块简简单单的石碑前站立了许久,若有所思:不知革命时期死伤几何……观看许久后我们继续爬山,最后到达了伫立着纪念馆的平台上,只见左边一大型烈士纪念碑,十分醒目,再往里就是烈士纪念馆。支部在纪念碑前合影后,迫不及待往馆里走观看。

图片14

场馆里有大型铜浮雕壁、大型花岗岩群雕,陈列着烈士曾用过的战斗品、生活品。一封封书信,一件件物品,让革命烈士的形象更加浑圆立体,也让我们对革命历史的进程有了更完整、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刻骨铭心的,是那些真刀真枪,是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是一张张火热、滚烫的历史照片我们为之动容是一个个鲜活的烈士形象,比如徐锡麟烈士,他被举为光复军统领,在安庆起义中被捕剜心,比如陈伯平烈士,他在安庆起义中也英勇牺牲,还有陶成章烈士、叶仰高烈士等等,他们都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

图片15


我们感恩烈士英雄们为新中国做出的不懈努力,为我们打造的和平时代,我们应该谨记革命年代的他们,牢记革命战争带给我们的伤痛,负以前行,不忘最初加入共产党的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图片16

同日,支部书记林素梅赴仓前参加建党一百周年书画展,为支部率先举起“建党节”的书画活动大旗,书记林素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和我们的专业实践相结合,体现专业特色。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以及日常党史的学习,支部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发展新中国、富强新中国所作出的努力有了更立体、更完整的认识,在书记林素梅号召下,支部于今日开始预告征集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让支部师生党员一起加入,力践于行!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