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回顾红色经典校史,传承师大家国情怀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04-27

图片1

4月25日,美术学院在玉皇山校区小剧场开展题为“回顾红色经典校史,传承师大家国情怀”的专题讲座,由校理论宣讲团成员、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洪江主讲。

倪洪江书记对学校历史背景、历史沿革、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阐释了校徽以及各个校区的发展。其次,以红色校史为重点展开讲述,如木瓜之役、一师风潮等马克思主义在浙江的早期传播,白煤学社、“民先”、中流社师生救国运动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在视觉与声音的交错中,本次党课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新时代的师大学子,我们应该牢记先辈的教诲,发扬我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学员心得体会(节选)

(一)

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校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不论在哪个时期,我校一直都秉持着民主进步的观念,与时俱进,全面发展。并且积极参与救国运动,学生姚思铨、舒文等人成立了“白煤学社”,像白煤一样燃烧自己,为国家献出一份光和热。这种师大人的家国情怀是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去学习的,这也让我不禁想起讲座开始前倪老师提出的三点思考:入党是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能为党留下什么?是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只停留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既要深化对党章党史的学习,更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实事求是,以身作则,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将来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绘画181:胡博航

(二)

杭师大的发展壮大与中国共产党密不可分,中国共产党犹如春雨一般滋养着杭师大,滋养着我们每一位时刻准备为党奋斗的老师、同学。尤其是这一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控制及时,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世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过这一次党课的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党现阶段的任务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而我党的理想与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身为杭州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十分感谢学校和党对我的辛勤培养,所以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大家庭,为学校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绘画191:郭雪雯

(三)

此次党课让我热血沸腾,通过了解自己学校的红色党史,让我知道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我们必须以史为鉴,才能继续前行。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党史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奋斗的源泉,唯有奋斗,才能不断实现超越,才能完成新时代的职责使命。通过倪书记的讲解,了解到更多有关校史与党史的故事。百年党史,我们要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振兴的新突破,展现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百十年校史,让我们更加明了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的重任,我们要更加努力!

—— 绘画182:李超逸

(四)

通过倪书记的讲解,我深深的了解到师范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经过这次的党课,我深知,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必须和党中央坚持高度一致,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自身的思想修养,以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为目标。才能把自我培养成、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仅有从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意义的入党,坚定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师范院校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

——书法181:陈钰筱

(五)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从杭师大的这些红色校史当中更深刻的领悟到立德树人在杭师大的体现,就是要培养励志教育救国,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带着西子湖畔的地域性、启觉新民的时代性,杭师大立教树人逾百年,坚持师范教育与艺术教育传统, “以美育代宗教”,秉承注重人格教育、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树己德树人德,化成天下,百年来恪守原则,始终初心如一。我辈当应牢记党的历史,坚持党的领导,聆听前辈学人的谆谆教诲,传承师大传统。

—— 环设191:闫子诺

(六)

国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主要着重于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反思过往光辉发展历程中的经验与不足。我们也应注重党史学习,不断汲取知识充实自身。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标准与要求,认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对自己接下来的课程学习,我有着如下期望:在培训学习中不断加强学习和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基础。

——环设181:崔婧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