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美术学系

王佑贵

来源 : 杜真江     作者 : 杜真江     时间 : 2022-05-17

7716455


一、导师基本情况

王佑贵,艺术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邮箱:1192395549@qq.com

指导专业:130405T

二、研究领域

书法篆刻史论和创作研究

三、主讲课程

书法篆刻技法

四、教育和工作经历

1997年9月1999年6月,中国美术学院书法大专班

2006年9月---2009年6月,中国美术学院 文学硕士

2011年9月---2015年6月,中国美术学院 艺术学博士

20159月---至今 杭州师范大学 副教授

五、学术简介

2006年始,主要致力于魏碑的实践,在创作上提炼魏碑的书刻形式语言以丰富个人的行草书创作。曾有草书创作在全国展中获奖。书法史论研究则围绕魏碑经典的形成原因而展开,进而探析北碑书学观念的研究。学术论文 《<张猛龙碑>的接受史:一件无名氏书刻的“经典化”历程》入选全国第八届书学讨论会(中国书协)《字学义理与书艺旨趣:北宋篆书发展刍议》《美术研究》2019年第3“子恺书法”的“丰家”》 《中国书法》2019年1《清代北书学观三题述略》《中国书法·书学》2018年11《以传播学视角看〈张猛龙碑的经典化历程》《中国书法·书学》2018年5《清代北碑书学观摭谈》入选第二届魏碑圣地全国魏碑书法大赛暨魏碑书法论坛(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六、成果奖励

获奖:草书轴被评为第九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获奖提名作品(中国书协)

草书轴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优秀作品(中国书协)

巨幅草书《祭皇帝陵文》获中国美术学院林风眠创作金奖

草书横幅获纪念虞世南诞辰1450年全国书法篆刻大展银奖(浙江书协)

参展:全国首届行书作品展(中国书协)

    “孙过庭奖”全国行草书大展(中国书协)

    古韵镌拓,纸墨千秋——2015国家典籍博物馆宋元善拓暨全国书法临摹展(中国书协)

    2016汉字之美——中国古代哲人的沉思与当代书家的表现(葡萄牙展)(中国书协)

    首届“草圣故里”全国草书名家提名展 (中国书协)

    第十二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中国书协)

    美丽南方美丽广西—当代书法精品展(中国书协)

    永远的丰碑——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中国书协)

    全国第四届草书展暨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中国书协)

收藏:草书轴被福建美术馆收藏(2012)

    草书《祭黄帝陵文》被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收藏(2015)

    节临王铎草书诗卷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2015)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