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计系

公共艺术设计教研室

来源 :      作者 : 设计系     时间 : 2014-04-18

公共艺术专业教研室(原装饰艺术设计教研室)

A.学科方向特色

本专业以高校基本培养目标为依据,面向社会需要,结合自身在师资、学科上具有多样性的优势,确立“满足多元需求,多技能交叉型”的公共艺术专业定位,形成既有纤维软雕塑也有城市雕塑,既有室内装饰也有室外公共空间艺术,既有小型金工设计也有大型公共艺术品的多元化涵盖全面的专业特色。

面对社会对公共艺术的多元化需求并综合自身优势,坚持大平台基础、小专业方向原则,细分为三个专业方向:公共装饰方向、陈设艺术方向和公共雕塑方向,以适应高层次办学的要求,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构建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B.学科方向优势

1公共艺术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学术成果丰富。现有在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省千人计划1人)、副教授7人、讲师11人,博士2人,硕士学位12人,其中海外硕士以上学位2人。本专业所属设计学学科是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同时也是“艺术硕士”(设计领域)的培养单位。

近三年教师承担省级教改2项;省级社哲课题1项、市级2项;发表科研论文12篇,其中一级期刊3篇;出版专著4本、编著2本;横向项目经费近50万元。主持国际重大学术论坛2人次,做学术报告及讲座10人次。

2、依托学院省级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公共艺术专业拥有多种工艺实验室(工作室)8间,成为省内领先的拥有多工艺实验室的专业之一;另建成3个校内创业孵化基地和教育、研究基地,14个校外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C.教研室成员

孙尔(主任)达元(主任)

周小瓯 黄印凯 王春刚 徐汉 郭涛 王焱 江崖  俞爱芳 朱炜 郑怡艳 费翔华 宁晓莉 斯泓 周筱馨 马赛 陈钢 王晓时 王晓峰 宣明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