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美术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0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学生关注现实生活的热情,树立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体现当代青年责任担当意识,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现将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实践项目

项目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热情和具体的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志愿宣讲(深入当地社区、村落开展十九大精神志愿宣讲活动)或实地调研(深入当地社区、村落开展十九大精神志愿宣讲活动)等活动。

项目二: 图·说丨新时代、新变化、新面貌

用镜头观社会,以言说抒观点,观照现实生活,体现当代青年责任担当。寒假期间,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对社会现状的关注,拍摄具有现实意义的照片,体现价值导向。

项目三:寻访优秀校友,传承“最美”精神

以学校110周年校庆和美术学院办学25周年为契机,寒假期间,开展访问校友实践活动,为他们带去母校的问候、聆听他们成长的点滴。通过走访优秀校友,了解学习经验、发展状况,提高综合素质,努力规划大学生活、励志成才。

项目四:“最美全家福”拍摄

寒假期间,与家人进行深入谈心、进行全家福拍摄活动。通过谈心和拍摄全家福,加深对家人、特别是对父母的感恩之心。

二、具体要求

活动参与每位学生或团队需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形成实践报告(包括实地调研报告、社会镜头观点、拍摄表达想法、交流心得体会、访谈感想总结等,要求内容详实、图文并茂,严禁网络下载)。

各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项目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附件一)

志愿宣讲活动后形成实践报告与心得体会,实地调研后形成500字调研报告与心得体会,另附活动照片三张(jpg格式,文件大于1M)。

此专题可参评学校团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项社会实践》评比活动,获奖有丰厚奖品。

项目二:图·说丨新时代、新变化、新面貌。(附件二)

内容不限,照片数量不限(jpg格式,文件大于1M),但需主题一致(一组照片贯穿一个主题);拍摄器材不限,倡导关注社会现实,体现价值导向。另每组照片需500字以内的文字阐述照片主题及作者观点。

此项目可参评学校组织的《第二届大学生时事评论大赛》,获奖有丰厚奖品。详见:http://xgb.hznu.edu.cn/c/2018-01-02/1922992.shtml

项目三:寻访优秀校友,传承“最美”精神。(附件三)

需采访稿和简介;校友生活、工作的数码照片;校友在校学习期间的照片等材料。

此项活动最终会整理成册,具体要求、相关校友信息和采访提纲可联系王莹老师:15858251964(610544)。

项目四:“最美”全家福拍摄(附件四)

摄影作品须是作者本人拍摄,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另每组照片(jpg格式,文件大于1M)需500字以内的文字阐述照片主题及作者观点。

三、时间安排

1.组织宣传

2018年1月20日,发布通知。

2.开展实践

每位学生任选1-2个项目,于1月20日-3月3日期间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3.总结上交

按照具体要求将总结表和图片于2018年3月5日前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缺一不可)。

纸质版交于12-108团学会办公室(玉皇山校区),交于37-206严老师办公室(仓前校区);

电子版打包后发送至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邮箱:hsmytxhzzb@126.com,命名方式: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姓名(示例:寒假社会实践+项目一+张三)。

需要答辩的同学,同事需要提交答辩PPT,答辩时间5分钟。

4.答辩评比

2018年3月中旬,学院组织答辩评比活动,对获奖学生进行现金奖励(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优秀奖100元)。

获奖项目报送学校参加校级优秀评比(校级评比奖金丰厚),同时优先考虑校院两级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四、注意事项

1.认真组织,细心安排

认真做好寒假社会实践的组织策划工作,在确保活动可行性的同时,确保活动的成效。注意发挥自身特长,使活动有成效、有特色。

2.就近就便,注意安全

活动应以就近就便为原则,尽可能在本市、本县、本乡、本镇、本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安全意识,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及时挖掘先进事迹,积极向学校、当地宣传单位投稿,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力争活动结束后形成优秀的社会实践成果。

4.遵纪守法,注重形象

活动中遵纪守法,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避免意外发生,时刻注意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五、其他

未尽事宜,可联系团委副书记:贺嘉颖15869140283。

美术学院团委

2018年1月19日

附件:相关总结表格

美术学院2018寒假社会实践通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