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12-11

12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邀请杭州市委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杭州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李泽泉教授在玉皇山校区小剧场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倪洪江主持,美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


微信截图_20201211094623


李泽泉书记围绕“新阶段、新任务、新格局、新保障”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解读。他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报告第一部分,李泽泉书记结合个人过往经历,在分享经历的同时提出:新阶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发展新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新任务,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新格局,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思和重要着力点,牢记新发展格局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是封闭的国内单循环。新保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报告第二部分,李泽泉书记就五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体会: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要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奋斗。把我国建设成教育强国,大力发展教育。要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缓解人口老龄化现象。要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以及深入总结和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宝贵经验。

报告接近尾声,同学们围绕学校发展、脱贫攻坚以及2035远景目标展开提问。李泽泉书记结合“双一流高校建设”“共同富裕”“两弹一星”“芯片技术”“新冠疫情”等事例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亲切解答,他要求同学们要善于传承,在传承中进取,在进取中创新,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信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也是2020年学院组织开展的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中的一讲。


微信截图_20201211094706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