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杭州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课间微团课的通知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03-19

各团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校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青年师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课间微团课活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活动对象

全校青年师生

三、主要安排

(一)微团课征集

本次微团课共分为四大主题(附件1)。参加征集的师生可结合自身经历、学科专业等选择合适的切入点,对所选主题有更全面的观察、更清晰的思考和更深入的感悟,以自身的视角、语言和方式进行微课视频创作和录制,弘扬正能量、凝聚爱国心。

(二)微团课评比

根据各二级团组织上报的微团课作品,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若干优秀微团课作品,重点推荐至国家、省、市、校四级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展示。

(三)微团课学习

校团委将遴选的优秀微团课作品,形成微团课作品集。各二级团组织可结合自身实际、学生特点,根据按需选择、定向投放的原则,组织团员青年利用课间开展“每日一讲”集中学习。

(四)总结表彰

各团支部收集汇总本支部学习成果并定期向上一级团组织汇报阶段性学习成果,各二级团组织需及时上报阶段性学习成果,校团委将根据各二级团组织开展情况对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组织管理

(一)坚持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严格以中央精神、权威口径为依据,突出成就教育,突出知史励今,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团组织高度重视,加强面向团员青年学习教育的统一领导,做好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帮助各团支部把好方向、解决问题,确保有关部署落实落地。团支部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参加课间微团课学习,避免流于形式。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2021学院共青团工作重点考核。

(三)做好宣传报道。各二级团组织将本次课间微团课活动作为共青团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展示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五、征集要求

(一)微团课授课内容需面向全校团员青年,课程要聚而精,切入要小而巧,架构要简而精,总体做到主题突出、资料翔实、数据准确、逻辑严密,且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争议。时长不超过8分钟。

(二)微团课视频格式统一169横屏录制、720P以上画质清晰无水印格式为MP4AVI,需配有字幕。其中片头片尾由学校统一制作。

(三)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并2021415日前将录制好的微团课视频、报名信息表和信息汇总表(附件2、附件3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

hsmytxhzzb@126.com文件名以XX学院+姓名+微团课视频”命名。

、其他

未尽事宜请联系院团委

联系人及方式:严老师 28864551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1319



附件1 杭州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课间微团课征集主题目录

附件2 杭州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课间微团课报名信息表

附件3 杭州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课间微团课报名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