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本科作品展开幕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曾叶枫     时间 : 2021-05-10

5月7日下午2点,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作品展——“东南西北”开幕式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周志琴、美术学院院长徐迅、党委书记倪洪江等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嘉宾、毕业作品指导教师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微信截图_20210510092625

美术学院院长徐迅致辞


本届毕业展分3场进行,先后展出艺术设计系、绘画系和美术教育系6个专业270位大四学生的近300件作品。近年来,学院把高校服务地方的理念融入教学,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观察社会,关注民生,展望未来,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美术教师、美术工作者和设计师,让学生所学与社会所需紧密结合,不断追求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为浙江乃至全国输送美术与设计人才。

开幕式由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朱珺主持。开幕式上院长徐迅说,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展现了这四年以来的学习与成长、积累与成果,并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参观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从而为艺术学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和跨学科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他还指出,本次毕业展的主题“东南西北”,意为从东南西北而来,又向东南西北而去,美院学子的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与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后,指导教师代表艺术设计系杨焕副教授作为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谈到毕业设计作品饱含着师生共创的心血,是两者智慧的结晶。从设计系三个专业的毕设作品中,可以看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生关切、人文追求、社会设计,展现了我系教师与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前瞻性格局、人性化关怀、设计使命感和责任感,体现了同学们一专多能的高水平专业素养。


微信截图_20210510092646

指导教师代表艺术设计系杨焕副教授发言


杭州全速集团副总、教研事业群总经理洪德志先生从人才需求、学习成长、职场、趋势和未来四个方面提到扎实基本功和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学习与成长是伴随一个职场人的主调。拥有良好的心态、不会丢失的方向才能帮助毕业们在职场中华丽蜕变。“数字中国,点燃了我们职业规划的想象空间,大而无边,所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奋起拼搏吧,亲爱的同学们!”,并给予美院学子们真挚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也希望校企合作能开出鲜艳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微信截图_20210510092706

杭州全速集团副总、教研事业群总经理洪德志先生致辞


三个系的毕业生代表高列佳、孙宝灿和冀臻同学在发言中纷纷表达了同学们四年中的学习收获,感谢老师在此期间的辛勤付出,也表达了对大学生涯和母校的不舍。


微信截图_20210510092502


教授代表林国胜向在座的各位于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加展览的领导、嘉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期望。


微信截图_20210510092843

教授代表林国胜致辞


最后,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洪江宣布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幕。


微信截图_20210510093252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洪江宣布开幕


展览期间,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还邀约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及在校部分师生举办了新文科背景下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10510092913

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及在校部分师生进行有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座谈会


据悉,本次毕业展将展至5月27日。


微信图片_20210510085757

作品展览现场(一)


微信截图_20210510094228

作品展览现场(二)


微信截图_20210510094310

作品展览现场(三)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